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在音樂前 沒人是加害者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音樂能否為世界帶來和平?高齡91歲的指揮大師馬利納首度客席國家交響樂團NSO,經歷二戰的馬利納認為,「在一個交響樂團中,會有來自不同種族與不同文化的音樂家,他們不會坐在一起吃飯,但會因為音樂坐在一起,音樂讓彼此互相了解,互相信任,雖然困難,我仍然相信音樂可以帶來和平。」

發生巴黎恐攻事件,見過大風大浪的馬利納認為,大家都不能放棄為和平而努力,「指揮家巴倫波英就跟文化學者薩依德聯手創辦東西會議廳管弦樂團,這個來自烽火連天的中東地區青年音樂家,用音樂向世界發聲,希望扮演和平大使的角色。」馬利納說,二戰後他到被戰火轟城的德勒斯登演出,「在音樂之前,沒有人是加害者,也沒有人是受害者,至今現場氣連江縣貸款30萬氛仍然讓我印象深刻。」

馬利納1924年出生於英國,50年代在英國愛樂管弦樂團和倫敦交響樂團擔任2016房貸利率多少第二小提琴的工作,後來愛上指揮,創立了至今仍然知名的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,以演奏當時被忽略的巴洛克音樂為主,樂團至今錄音超過500張,音色品味典雅,馬利納笑說,「當初是為了省點錢,才想說指揮跟首席都由我來。」

年過9旬,馬利納面色紅潤,說話條理分明,而且愛開玩笑,很多人問馬利納長壽的祕訣,「我打網球,而且跟女生打球。」馬利納開玩笑說,「還有,我選擇了一對有長壽基因的父母。當然,音樂才是長壽的關鍵,因為演奏音樂讓我腦子都在活動,備感年輕。」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在音樂前-沒人是加害者-21500801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kris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